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俄罗斯、日本

2015-7-6 16:2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20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俄罗斯、日本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亚太合作中心总经理热迈蒂斯和日本山梨县四川省友好县民会议会长金丸康信的邀请,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5年6月17日-26日对俄罗斯和日本进行了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巴中市外侨办主任傅晓荣、宜宾市友协专职副会长孙怀科和四川省友协文化交流部长陈海蓓等等随团出访。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严格遵守外事纪律,认真完成公务考察任务,努力展示对外开放良好形象,访问达到了预期效果,成效显著。
  访问俄罗斯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圣彼得堡市亚太合作中心总经理热迈蒂斯。罗玉彬会长向热迈蒂斯介绍了四川省情和“友好四川”项目,推介巴中皮影和宜宾茶文化,双方就邀请亚太合作中心组织圣彼得堡市政府和商贸代表团于今年9月回访四川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意向。



  代表团与圣彼得堡斯蒂格利茨州立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娜德茨塔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合作互办文化展览事宜达成共识,学院愿意为“友好四川”文化展演活动提供场地;双方还就开展校际交流,推动合作办学和开展师生培训交流活动等事宜达成意向。



  代表团在莫斯科拜会了全俄工业金融协会弗拉基米尔副主席,双方就促进双边合作,进一步通过“友好四川”活动推广川茶川酒贸易,积极推动俄罗斯工商界代表于2016年10月出席在四川举办的第十六届西博会,促进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意向。



  在日本期间,日本山梨县四川省县民友好会议专门为代表团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双方就四川省与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达成意向,双方同意将派代表团于10月开展互访,还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合作举办“友好四川”中国书画作品展活动,组织四川青少年友好访问团赴日参加庆祝活动并与山梨女子足球队进行友谊赛等。



  代表团拜会甲府市政府。工藤真幸和山本知孝两位副市长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借两省县结好30周年之际推动各领域的互访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方友好往来,加强相互纽带关系。甲府市各主流新闻媒体对此次会晤进行了报道。



  代表团拜会山梨县政府观光部、国际交流部。双方同意借两省县结好30周年为契机,推动互访,举办“友好四川”中国书画作品展活动等。



  代表团拜会日中友协。罗玉彬会长向宇都宫德一郎副会长介绍了中日友好村建设情况,双方就邀请日中友协代表团于2016年11月访川,出席中日友好村开村仪式、邀请日本青少年参加在四川举办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协助举办“友好四川”中国书画作品展活动等事项达成意向。



  代表团与日中文化协会座谈交流,双方就组织以著名建筑师矶崎新为团长的日中文化协会代表团于下半年访问四川,参加相关抗战纪念活动,同时协助举办“友好四川”中国书画作品展活动等事项达成意向。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