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黑山、奥地利、德国

2015-7-6 16:2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04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黑山、奥地利、德国





















  应黑山中国友好协会、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敏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一行3人于2015年5月6日至5月15日成功访问了黑山、奥地利和德国。
  代表团访问黑山期间,在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大力支持下,首次在黑山布德瓦市成功举办“2015友好四川,丝路花语—四川书画艺术清赏”活动。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及夫人、大使馆全体馆员、中资企业和布德瓦市市长拉扎尔﹒拉杰诺维奇、黑中友协主席萨米尔﹒哈季奇及黑山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出席活动。访问黑山期间,刘敏副会长同黑山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萨米尔·哈季奇签署了黑山中国友好协会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交流合作意向书;同布德瓦市市长拉扎尔·拉杰诺维奇座谈,介绍四川省情和自贡市基本情况,并重点推荐自贡市与布德瓦市发展友城关系;与布德瓦市美术博物馆馆长比尔加那·布拉约维奇等座谈交流,双方就推动自贡灯会赴布德瓦市展出,引荐川剧艺术、少数民族歌舞赴该市交流演出等文化艺术项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省友协还转达了四川省博物馆愿与布德瓦市博物和美术馆开展交流的意愿。
  访问奥地利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刘敏副会长同彼得·惠特曼副主席签署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交流合作意向书。代表团还访问了奥地利艺术家中心、维也纳美术学院,商谈“友好四川”海外巡展活动合作意向,交换筹展意见。
  访问德国期间,代表团同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工作联系持续推动彼此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就两会派团互访增进四川与北威州人员往来等事项进行交流探讨。在德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德国北威州艺术基金会等处,商谈“友好四川”海外巡展活动合作意向,交换筹展意见。此外,代表团同杜塞尔多夫牙科专家扎非诺普罗斯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增进川德医学交流和人员往来交换了意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