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纪学习

省对外友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4-15 21:5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93 |原作者: 熊爻维

       4月15日上午,省对外友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审议《中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省对外友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刘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方案》,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省对外友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结合实际,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党纪是党的生命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关键途径,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真功、求实效。要着力抓好警示教育,严肃认真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要注重做好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解读运用,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纪律培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锤炼党性修养。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全面深入查摆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质量开好2024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相结合,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成为规范党员言行、锻造优良作风、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证。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副会长唐继兰、黄伟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陈劲睿同志,省对外友协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