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2023年四川“一带一路”国际民间友好组织交流会在川成功举办

2023-7-6 10: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15 |原作者: 董国华

       2023年6月24日至28日,由全国对外友协指导、省对外友协主办,乐山市对外友协、眉山市对外友协协办的2023年四川“一带一路”国际民间友好组织交流会在川成功举办。50余名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尼泊尔等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要、友好组织负责人、友好人士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西博会专项活动,以“新时代友好组织的使命与担当:共筑民心相通”为主题,包含“一对一”洽谈会,交流大会、友好组织市州行等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全国对外友协东亚部副主任田智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泰国前国会主席、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艾桑奥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兴平表示,本次交流会将持续促进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四川也将以更大力度打开开放大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田智刚指出,民心相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不仅是“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心灵相通的纽带和理解包容的力量源泉,更是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实民意基础和社会根基。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共享发展经验、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中外人文往来等方面推动民间友好合作走深走实。
       颇钦·蓬拉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造福沿线民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泰国的基础设施网络有了显著改善,中泰铁路建设也为区域联通和经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艾桑奥谈道,柬埔寨是“一带一路”倡议最早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之一。十年来,柬中政治互信、经济合作、贸易文化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使柬埔寨受益匪浅,也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实惠。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十年回眸与展望”“加强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强化青年交流、传承友好情谊”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促进了文化旅游、经济贸易、国际友城等领域共同发展。
 


       “一对一”洽谈会上,21个市州对外友协与参会友好组织开展座谈40余场,为市州对外友协与国外友好组织建立交流联系渠道,共商友好合作搭建了桥梁。
       在友好组织市州行期间,与会嘉宾深入乐山、眉山等地,深入考察了当地文化、经贸、教育、科技等发展情况,为下步持续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嘉宾参访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团参观眉山市青神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