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与斯里兰卡友好合作再扬新帆

2023-4-14 12:2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18 |作者: 尹平

       4月8日至12日,应本会邀请,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达·阿贝塞克拉来川进行友好访问,推动中斯友谊和地方城市之间的多领域交流合作再扬新帆。
       阿贝主席是我会今年邀请来川访问的首位外国友好人士,洪流会长在成都亲切会见客人。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两会之间的交流硕果,四川市州与斯里兰卡地方城市在诸多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以及过去三年间两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洪流会长向阿贝主席介绍了2022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就两会下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地方交流,促进友城建设;二是着眼互利共赢,广开合作渠道;三是着力推动青少年交流,为两国传统友谊培育新生力量。
       阿贝主席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高度重视与四川省对外友协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以友城交流为抓手,在新时代合力推动四川与斯里兰卡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阿贝主席和洪流会长签署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交流合作意向书》,共同承诺将以务实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更好惠及中斯两国人民。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更新签署交流合作意向书

       在我会精心安排下,阿贝主席分别访问了成都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爱迪眼科医院,围绕文化、经贸、旅游、教育、卫生、青少年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下步如何创新开展四川与斯里兰卡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在雅安期间,阿贝主席与雅安市对外友协负责人商议了如何务实开展雅安与马图加马市友好交流,赴名山县考察了“世界茶源”蒙顶山,并看望慰问了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求学的南亚国家,尤其是斯里兰卡留学生。
       在都江堰期间,阿贝主席考察了都江堰乡村振兴项目——灌区映像,深度了解农业种植和农旅融合发展。他还赴都江堰国际交流馆了解该市国际友城交流工作,表示将着力推动都江堰与斯里兰卡开展友好景区交流,进而发掘资源寻找与都江堰相匹配的斯里兰卡友城。
 

阿贝主席参访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并看望该院南亚国家留学生

 
阿贝主席参访成都爱迪眼科医院并向其赠送感谢铭牌
 

阿贝主席参访成都大学并考察大运村

 
阿贝主席参访都江堰国际交流馆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