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友好访问团成功访问马来西亚槟城州

2018-10-8 10:3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929 |原作者: 郭冰

  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发挥民间外交优势,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马来西亚的友好交流合作,应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先生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李佐德率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于2018年9月21日至9月25日,访问马来西亚槟城州,出席第35届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


  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是全马华人华裔文化交流的盛会,由各州华人大会堂轮流承办。第35届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由马来西亚华总主办,槟州华人大会堂承办。在开幕式上,由绵阳市组建的四川青年文艺团带去了以《蜀风蜀韵》为题的浓郁四川特色文化演出。青年文艺团用川剧变脸、太极功夫、传统武术以及藏羌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四川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槟城州市民特别是华人、华侨和组办方的高度评价。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会长、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主席、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城州分会主席郭家骅等马来西亚政府和经贸、文化界重要嘉宾出席了活动。
  自2016年起,我会与马中友好协会、马中经贸总商会以及槟州分会和槟州华人大会堂建立了联系,由此拉开了四川与马来西亚槟地方政府、友好团体的交流合作。此次参加华人的盛会,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文化,加深了槟城州华人对中华民间文化的了解,推动了四川与槟城州民间文化交流,深化了中马传统友谊。
  在槟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槟城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行政议员郑来兴,旅游发展古迹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主席杨顺兴,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会长、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主席、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城州分会主席郭家骅,马中总商会槟城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等,进一步推动了四川省特别是绵阳市与槟州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