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率团考察汶川灾后重建情况

2018-5-29 09:2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876

     5月27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本众议院议员、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率领访问团一行抵达成都,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十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二阶俊博曾率日本执政党派使节团抵达四川,为地震灾区送来救灾物资。时隔十年,他再次访川的第一站就选在了震中汶川映秀镇。走进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伴随着缓缓的《追思曲》,二阶俊博一行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


     随后,访问团一行来到了映秀灾后重建的中滩堡村访问了当地产业振兴的致富带头人蒋维明,蒋维明邀请日本客人品尝了“茶祥子”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大土司黑茶”,了解震中映秀在灾难中倒下,在重建中涅槃,在发展中振兴的艰辛历程。二阶俊博在映秀访问结束时感叹:“在灾难发生后,灾区人民团结一致,将灾后重建工作做得这么好,让我非常感动!”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5·12”汶川特大地震10年。此次访问,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中日两国在防灾减灾、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阿坝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芝文,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阿坝州外办,汶川县相关领导陪同访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