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18-5-29 09:1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764

 52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日本外务省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承办,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和日本国土交通省协办的以“加强防灾减灾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社会基础强化委员长山内隆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朱鹤新主持开幕式,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



     尹力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举办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必将大力提升双方防灾减灾能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科技交流合作,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建立完善地质灾害大数据平台、灾情监测预警、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重特大自然灾害协同应对能力。希望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彼此增进了解与互信,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日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更多日本朋友来四川交流访问、旅游观光或投资兴业。



   二阶俊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日本遭遇自然灾害时伸出援助之手。他表示,中日两国都是自然灾害较多的国家,在应对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的合作尤为重要,双方在这个领域关注度都非常高,也都曾从不幸中收获经验。他说,希望今后两国在应急救援方面的合作能够持续深入,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国际合作,建立防灾减灾跨国合作的机制。期待中日防灾减灾论坛能成为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和经验互鉴共享的模范;希望两国人民在针对面临受灾的心理建设上开展合作,并将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理念传播给未来一代,这需要日中双方共同努力。


     日本众议院议员,外务省、驻华大使馆、经济团体联合会、国际协力机构、国土交通省、驻重庆总领事馆有关代表,四川省政府分工副秘书长、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和成都市、绵阳市、阿坝州等地震灾区政府负责人,以及防震减灾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大学生代表等约240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论坛由开幕式、“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图片展”及三个分论坛组成,双方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共同关注的“防灾与社区建设”“应急响应与应急物流”“建筑物的抗震”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