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和对外友好委员会代表团成功访问四川

2024-3-4 17:2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9 |原作者: 周家红

       为贯彻落实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化和拓展我省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流合作,助力中乌发展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省对外友协邀请,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和对外友好委员会主席顾问纳尔组拉耶夫率包括撒马尔罕州副州长卡季罗夫在内的代表团一行6人,于2月26日至3月1日访问四川。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陪同代表团参访附属医院,代表团成员体验了杵针疗法和针灸推拿,与学校师生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医学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专项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纳尔组拉耶夫先生体验中医杵针疗法

       在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陪同考察都江堰水利工程并与代表团座谈,就友城建设、遗产保护、农业合作、贸易往来等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考察了熊猫乐园、超越机械制造公司、中泰(四川)生态农业产业园和茶溪谷,增进了相互了解,夯实了合作基础。
       在四川国际民间友好组织对话活动中,与会嘉宾就深化和拓展川乌在经贸、教育、科技、农业、文化、旅游和友城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热烈讨论、达成共识,省对外友协与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和对外友好委员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四川国际民间友好组织对话活动与会嘉宾合影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东安湖体育公园成都大运会场馆、成都国际铁路港、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等,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代表团参访成都大运会博物馆

       纳尔组拉耶夫表示,此行是所有代表团成员首次访川,也是部分成员首次访问中国。代表团近距离观看和平使者大熊猫、亲身感受四川历史文化、直观认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真切体会到四川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和对外友好委员会作为落实国家民间外交政策的主要部门和加强对外友好联络的管理机构,将加强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沟通联系,支持和推动川乌两地在友城、经贸、医药、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让中乌人民友谊桥梁更加坚实宽阔,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卡季罗夫表示,四川省和撒马尔罕州是友好省州,将继续推动友城建设、人员往来、经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深化务实合作,助力中乌关系健康发展。
       省对外友协会长刘全胜出席有关活动,对代表团访川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愿同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和对外友好委员会及各位同仁一道,推动川乌友城建设、深化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和产业合作,以民间友好事业助力中乌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副会长唐继兰陪同代表团参访。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