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一带一路传真情 中巴友好携手行

2023-6-7 20:4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31 |原作者: 周家红

一带一路传真情 中巴友好携手行 
——第二十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都江堰万汇学校成功举

       5月23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品牌项目——世界与四川大讲堂走进都江堰万汇学校。第二十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以“一带一路传真情 中巴友好携手行”为题,邀请了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辉教授就“中巴关系发展和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机遇”为主题与万汇学校青年教师做了交流。
       宋志辉教授向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讲解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意义、现状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中四川能做什么”这一问题,结合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就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教育合作、历史文化、旅游胜地、经济发展等问题与宋志辉教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馆代总领事胡楠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并向万汇学校赠送了巴基斯坦风景图册。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活动,对巴基斯坦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该国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感到骄傲,也对未来两国的务实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