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到白布村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4-24 18: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651

    4月19至21日,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一行到定点帮扶村茂县回龙乡白布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19日,陈敏副会长在白布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项目推进落实、“四好”新村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和贫困户精准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白布村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组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组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陈敏副会长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和帮扶措施落实都不能打折扣、搞变通,所有工作要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陈敏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近期所做工作的基础上,对白布村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要在脱贫质量上下真功夫。要认真对照各级相关标准和要求寻找差距,及时补齐工作短板。二是要在持续稳定脱贫上下真功夫。要认真抓好今年项目建设。尽快研究制定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切实建立并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为老百姓谋好福祉。三是要在深化精准扶贫上下真功夫。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平台,用绣花功夫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四是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真功夫。要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和勤劳致富教育,用心用力引导大家自力更生、发家致富。

    为进一步了解白布村村情和贫困户生产生活,陈敏副会长一行20日深入白布村三个村民小组,与贫困户拉家长、了解困难疾苦。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出台了非常实惠的政策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想方设法利用好国家这些好政策。贫困户脱贫奔康的主体,帮扶是助推,一定要注意调动贫困户自身的内生动力。一年之计在于春。现正值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乡、村领导和驻村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注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指导大家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管理好果树和蔬菜,进一步提高收入。驻村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农户发展好农村经济,多为农民持续增收出谋划策。

茂县副县长卞思雨、回龙乡党委书记张世希以及驻村工作组部分人员全程陪同督导。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