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2017全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7-3-28 18:1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461

3月15日至16日,2017年四川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友协班子成员、全省各市州友协和部分县级友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7全国友协系统会长年会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对友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各市州对外友协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友协悉心指导下,在全省各市州、区县友协的大力支持下,省对外友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结合友协工作职能职责和省情实际,创新思路、增添举措,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对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面,积极争取全国友协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与全国友协各工作部门的联系,认真落实全国友协交办的各项任务,成功承办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四川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方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领域与渠道,通过“友好四川海外行”、“友好合作市州行”、“外企看四川”、“外国文化周”和“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等“五张名片”,进一步促进四川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针对各市州扩大对外开放工作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各市州加强与外国驻蓉总领馆、商务机构和重点国家对华友好团体、友好组织的联系,帮助市州与各国各地区建立友好关系,促进友城建立,开展交流合作。
在会机关自身建设方面,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效能为目标,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2017年新年伊始,省对外友协与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香港联艺机构合作,以“熊猫故里、锦绣四川”为主题,在香港成功举办了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这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首场综合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香港同胞的喜爱和追捧,得到了全国友协、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友协系统会长年会精神,进一步拓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为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友协系统会长年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二是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服务全省对外开放。三是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全国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博士以《发挥地域优势,推动城市外交》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会后,各市州友协负责同志就2017年相关项目与省友协作了进一步对接。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