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会徽造型寓意

 

      一条以红色寓意热情友好、飘逸洒脱的动感飘带,似一条维系着四川省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友谊的纽带,环绕着地球,这就是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徽造型传达给人们的强烈视觉寓意。
      它以现代主义设计理念,运用简洁而具灵魂的图形与语言,塑造出性格鲜明,含义深刻并富有时代精神的标志形象。
      图形构成似汉字“川”,提示“四川省”,同时形成渐变构成的罗马字母“S”是本协会简称的首字母。底与图的空间关系将图形分隔为七个互相镶嵌的相似形,象征构成我们这个世界的七大洲,拥有共同的特征,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互相镶嵌的形式体现世界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日益频繁的经济、文化交流与融合。在适合图形中出现的相似曲线构成,在视觉上形成有韵律且不断循环的运动感,体现了四川省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平衡、融洽的持续发展。
      鲜艳的色彩与图形的配合,产生活泼、热情、火辣的视觉效果,体现了四川省人民热情朴实好客的性格特征;形体的动感和持续变化的趋势打破了圆形的拘束,使主体图案具有灵气,造型似潺潺流水,似祥和的鸽子,又似川剧脸谱,给人以张扬的遐想。作为会徽标志,具有对比强烈、引人注目、易于传达和记忆的特点。
      会徽标志由中国美术学院忻翰、上海工艺美术学会英达斯二位设计师根据我会要求在纽约出席美国国际设计交流年会期间专门为我会设计,得到了与会美国、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的指点和首肯,并经我会工作人员共同修改完善而成。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