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川以合作 守护健康 ——第十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云端开讲

2021-6-16 10:2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38 |作者: 尹平

       6月9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品牌项目——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云端拉开帷幕。该品牌活动始创于2013年,以生动活泼、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促进中外人士之间的思想碰撞、智慧启迪和互学互鉴,以期推动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四川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了解与互动。
 

第十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云端开讲

       第十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以“川以合作,守护健康”为题,由我会和以色列创伤联盟共同主办,得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大讲堂。
 

第十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成都主会场

       洪流会长指出,中以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四川与以色列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人才交流、教育合作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务实合作。在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下,四川与以色列之间的了解、友谊、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洪流会长表示,川以双方共同举办本次大讲堂将为川以合作注入新的内容,为推动构建川以卫生健康交流机制添砖加瓦。省对外友协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动川以交流,积极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开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潘立文总领事谈到,自建馆以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文化、教育、互访、友城建设等领域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并不断尝试探索新的合作机遇。以色列在医疗健康领域颇有建树,也与四川省在健康领域保持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未来携手共进,在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期大讲堂设成都主会场和眉山、遂宁两个分会场。来自四川省和成都、眉山、遂宁卫健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从事应急救援和应急抢险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在云端相聚,共同推动川以合作,一起护佑健康心灵。
       以色列创伤联盟的两位专家——心理学博士内奥米•鲍穆女士和心理卫生专家塔尔•马格内兹女士线上做客第十五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分别就“压力、创伤和复原”“同情疲劳和二次创伤”两个议题在线授课,并在云端进行互动交流。鲍穆博士分别讲述了压力、创伤的产生和表现,解析了如何进行应对和调节,并阐释了激发复原力用以缓解压力和创伤的具体操作模式。马格内兹女士则从“散发光明的事物必将忍受燃烧”这一引语入手,分别介绍同情疲劳、职业倦怠的表现症状,进而分析如何通过自我照顾的方式培育心理复原力,在倦怠与复原力之间铺砌新的自我更新之路。两位专家寓教学于互动之中,巧设“心情不好时做什么事来提振情绪”“写下生活中的三点小确幸”等互动议题,让参与者彼此之间交流分享、提振精神。与会者积极参与,纷纷向以方专家提出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川以双方深度互动,答疑解惑;与会人员之间彼此增进了沟通了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
 

以方专家与参与者交流互动
 

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社区工作者向以方专家提问

       本期大讲堂是省对外友协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的务实之举,是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促进川以民心相通、促进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
       在本次大讲堂举办的同时,洪流会长与潘立文总领事进行了会晤。双方愉快地回顾了近年来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就省对外友协和以领馆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探索并推动卫健、教育、科技、文旅及川以友城交流等多领域新的务实合作达成意愿和共识。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