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对外友协将“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搬进田间地头

2021-5-13 15:1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15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对外友协认真对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2012月省对外友协第一次把“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活动办到基层一线,赢得老百姓一致好评后,510日,我会再次问需于民,将“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搬进田间地头,并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果蔬研究所吕秀兰教授在前次讲授“李子树冬季修剪与清园”技术基础上,继续为阿坝州茂县白布村村民现场讲授“李子与苹果疏果”技术。

 

 

       在现场,吕秀兰教授认真察看了村民果园种植情况,引导村民们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并手把手指导老百姓浇水施肥、修枝疏果,对大家在种植技术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针对当前部分果树存在的病虫害情况,吕教授不仅帮助大家细致分析导致果树病虫害的原因,教授如何防治的办法,还免费为村民配送了药物。

       村委会主任陈富勇表示,长久以来种养殖业都是白布村的支柱产业,老百姓以种植李子和苹果为主,但“靠天吃饭、随意施肥浇水修枝”等不科学的种植方式让果子产量不高、品相不好,价格始终上不去,缺乏专业种植技术成为困扰大家的核心难题。自省对外友协帮扶白布村以来,不论是曾经扶贫还是如今“志智双扶”都倾情以待,帮助解决了许许多多实际困难,让全村老百姓看见了希望,增添了大家的致富信心。

 

 

       培训结束后,向琼花秘书长指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技术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认真消化吸收,将所学技能融入生产实践,促进增产增收。同时,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不仅自己要会熟练操作,还要教会身边群众,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家切实解决种植技术中遇到的难题,促进种植技术水平整体提升。期待家家户户每年都能有好收成,早日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