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2017成都采茶节在蒲江成佳镇正式开幕

2017-3-28 12:1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705


  3月18日,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蒲江县人民政府、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举办的“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蒲江主会场在蒲江县成佳茶乡游客接待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副主任熊跃武、副市长刘宏葆、县委书记刘刚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省、市部门相关负责人,德国驻成都领事馆副总领事Ms. Delfs,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以及德领馆、欧盟等外国友人、省市友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采茶、茶艺大赛颁奖,成佳茶乡AAAA级旅游景区和“2016年中国最美茶乡”授牌,“蒲江雀舌体验店”授牌,2017春茶产销签约,“我的茶山我的茶体验基地”签约,以及趣味十足的名茶产品推介等活动。



  本届成都采茶节期间,除了在蒲江县成佳镇举办别具一格的采茶、茶艺比赛,还将陆续开展“成佳茶乡”摄影赛、足球比赛、家庭采茶比赛、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佳茶乡美食评鉴、茶山竹海明月窑艺术月等活动。
  春季是到蒲江踏青赏花、采茶摘果、休闲旅游的好时节,本次采茶节的举办不仅旨在推介蒲江春季旅游资源,同时也将大力推动蒲江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过去传统的茶叶产业化生产逐步转变为茶旅融合的茶文化体验。增强消费者的参与互动性,进一步加强产销结合,减少从“茶山到茶杯”的产销环节,加快茶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推动蒲江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茶在中国,源自四川,蒲江雀舌,三月初成!中国绿茶之乡—蒲江县位于川西80万亩茶叶基地的核心区域,优越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栽培规范造就了“蒲江雀舌”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独特品质。这里有碧波万顷的生态茶园,底蕴厚重的茶马古道,万亩花海的保利石象湖,陶醉于心的光明樱桃山。主办方诚邀全国各地茶界友人和各界宾朋,相聚“中国绿茶之乡”蒲江,领略生态茶园的无限风光,品味鲜爽醇香的蒲江雀舌,畅谈雅俗共赏的茶文化,共谋川茶产业的美好明天!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