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召开四川省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座谈会

2020-11-16 10:4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9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全省2021年民间对外友好交流重点工作,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期间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和2035年远景目标,省对外友协于1112日下午召开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新时代新角度,研判时代特征、发展形势、挑战与机遇,结合我省和市州发展实际,就本单位2021年、“十四五”期间如何发挥好三个作用、搞好三个服务,开展好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指出,各市州友协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政治站位高,全局观念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听众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省对外友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三个服务发挥“三个作用”,高质量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期间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与全国对外友协的对接沟通、协调汇报;二是固化现有品牌项目,并有所拓展。加强与重庆友协系统的交流合作,根据对外开放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求,打造精品交流项目品牌;三是进一步为市州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服务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格局,打造对外开放的新模式;五是充分发挥理事单位及理事代表作用,整合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六是全省友协系统建立互联互通、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发挥好整体优势,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八是加大外宣力度,讲好四川故事,展示四川形象,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梳理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我省“十四五”期间民间对外交流工作规划编制中,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我省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市州对外友协负责同志、省对外友协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