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友好合作市州行

友好合作市州行在雅安和眉山成功举办

2019-11-20 11:4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499 |作者: 董国华

       9月11日至12日,由省对外友协与雅安市人民政府和眉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雅安、“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眉山活动分别在两地成功举办。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席莫哈默德• 哈利勒、扎酷拉市市长拉哈岑• 欧阿拉、拉西迪亚市市长哈纳欧奕 •阿比德拉哈、阿尔福德市市长巴尔基• 阿比德斯拉姆、拉巴特市政府秘书长拉赫拉科布• 希查姆等摩洛哥代表团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是摩洛哥第一大茶叶进口国,雅安茶业产业基础雄厚。以茶为媒,代表团一行在眉山参观了蒙顶山茶史博物馆、雅安茶厂、牛碾坪等茶叶基地和相关企业。雅安市市长邹瑾表示,雅安历史文化悠久,产业资源优厚,是茶马古道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雅安市生态优势明显,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命名地,也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确定的主要野外放归地,希望与摩洛哥以茶叶商贸合作、茶叶文化交流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摩洛哥全方位交流。
 

参观雅安蒙顶山茶叶企业
 

雅安推荐会

 

       眉山市是大文豪苏东坡故里。在眉山,代表团以“发现历史文化”主要内容,赴洪雅县柳江古镇、中国泡菜博物馆、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三苏祠博物馆等地实地参观考察,赏美景、品美食、鉴文化。眉山市市长罗佳明向代表团介绍了眉山。他说,眉山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生态优美、产业基础坚实,拥有“三苏故居”三苏祠、“世界最美桌山”瓦屋山、“峨眉半山”七里坪、“长寿福地”彭祖山、“川西第一海”黑龙滩等旅游景点;拥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及食品加工3个千亿产业,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精细化工、医药产业3个500亿元产业。2017年,眉山市与卡萨布兰卡市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眉山愿意同摩方共同努力,推动眉山与包括卡萨布兰卡在内的摩洛哥地方政府交流,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民间友好往来等领域合作。
 

参观泡菜博物馆
 

参观柳江古镇

 

       此行,代表团对我省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莫哈默德•哈利勒指出,我省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在基础设施、文物保护、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举措创新务实,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以人文交流为载体,希望川摩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友城及民间友好往向前发展。哈纳欧奕 •阿比德拉哈表示,此次活动让代表团对以眉山和雅安为代表的四川地方有了更加清清晰认识。拉西迪亚市也是摩洛哥农业大市,希望今后双边能加强交流,共同推荐多领域合作。
       全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副部长贾伶女士全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