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青少年友好交流团成功访问马来西亚

2019-9-4 16:5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00 |作者: 薛玲

  为落实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与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签订的友好合作备忘录,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对外交流,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派由茂县凤仪镇小学师生16人组成的四川省青少年文化交流团于8月4日至8月8日成功访问马来西亚。
  2017年,在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的积极推动下,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与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建立了联系、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今年4月,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董事长拿督马良生率领金星董事会和金星学校师生代表团专程前往茂县,与茂县凤仪镇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加深了解,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举办了专场中国文化交流会,组织了中马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双方以各自特色方式交流英文教育经验。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并约定8月茂县凤仪镇小学校师生到马来西亚槟城州进一步交流。为此,四川省对外友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茂县扶贫扶智,推动茂县青少年国际交流,在我会的积极推动下,茂县凤仪镇小学校师生终于如约来到马来西亚。

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与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文艺交流会


交流团成员走进金星小学校课堂


  交流团访马第一站来到了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在金星小学校,交流团参观校史馆后,两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金星小学校的学生用马来西亚传统舞蹈展现了马来西亚多民族融合的风情,茂县凤仪镇小学校学生用热情的羌族歌舞展示了我国少数民族风彩。为促进两校学生交流、加深理解,金星小学校不仅安排茂县凤仪镇小学学生走进马来西亚课堂,体验马来西亚小学生的学校生活,还特地安排了家庭寄宿体验环节,让茂县凤仪镇小学校的学生来到马来西亚金星小学校学生的家中,深入家庭,体验马来西亚小学生的一天。通过家访活动,凤仪镇小学校学生的文明礼貌得到了马来西亚家庭的充分肯定,两校学生间的友谊进一步得以深化。

槟城侨南华小表演马来西亚传统舞蹈


交流团体验马来西亚传统小吃制作


  交流团访马第二站来到了槟城桥南华小。在这里,槟城侨南华小的学生用中华舞狮和朱家拳表达了对交流团来访的热烈欢迎,茂县凤仪镇小学学生在体验英语课、科学课、美术课、手工课之外,还参与了槟城侨南华小专程安排的互动性极强的马来西亚传统小吃制作体验活动。茂县凤仪镇小学的学生们不仅体验了美食制作过程中的乐趣,还对马来西亚的传统美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为交流团举办欢送晚宴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长期以来与我会保持友好合作关系。2016年与我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多次组团互访,开展了多元化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此次访问,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不仅为交流团精心筹备、协调总体行程,还专程为交流团举办了欢送晚宴。中国驻槟州总领馆、马中总商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金星小学校、槟城侨南华小等代表出席欢送晚宴。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准拿督郑荣兴祝贺代表团此访圆满成功,并希望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共同推动中马教育交流不断深化。
  茂县凤仪镇小学学生纷纷表示,此访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结交了马来西亚的好朋友,是十分宝贵的人生经历。五年级杨雨妍说,这是她第一次走出国门,不但认识了马来西亚两个小学的好朋友,还拥有了马来西亚的“亲人”,以后要通过网络等方式继续保持联系,互相学习。茂县凤仪镇小学校长陈禄华认为,此次交流使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但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两校间的互访成为每年开展的机制性活动,并以此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取访问友好学校的机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