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对标先进找差距,学思践悟促提升

2019-7-17 17:3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605 |原作者: 邱云菲

对标先进找差距,学思践悟促提升
——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讲专题党课

  7月16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围绕“对照先进找差距,学思践悟促提升”主题,对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赵平在党课中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学习张富清先进典型事迹体会和感悟,指出无论是战争时期、和平时期还是离休以后,工作在变动、生活在变化,但张富清的初心始终不改。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他,在和平时期挑最苦的工作干,过往的荣誉对他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但他却甘愿平凡、扎根基层,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是时代的印记、是国家的荣光。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深刻检视,认真思考“如何对待单位、如何对待荣誉、如何对待个人”三个问题。
  赵平强调,对待单位,就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进取意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一个单位一盘棋”的意识,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作为新时代友协队伍的一员,要敢于承担责任,发挥自身作用,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省对外友协发挥好“三个作用”、搞好“三个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对待荣誉,既要崇尚荣誉,也要淡泊名利。近年来,省对外友协着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切不可因为曾经获得的荣誉丧失了斗志,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而是要把荣誉转换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推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以更大的努力换取更好的成绩,守护我们的荣誉;对待自己,就要修身养性、保持韧劲、提升能力。摆正自身位置,正确看待自己的岗位、经历和工作业绩,对照事业发展所需、对照队伍建设所需,找准自身定位,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拼博进取中实现自己的抱负,体现自己的价值。
  授课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老英雄张富清同志事迹感人、精神伟大。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抓整改,做到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更加自觉地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传达了彭清华在省委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名干部职工代表围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发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