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铭记悲痛历史,不忘初心、从“心”出发

2019-6-26 17:4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47 |作者: 邱云菲

铭记悲痛历史,不忘初心、从“心”出发
——省对外友协组织全体党员赴映秀镇开展党性教育

6月25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四项教育”的要求,省对外友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深切缅怀抗震救灾英雄和遇难同胞,回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行动,充分感受伟大祖国的强大力量,伟大民族的精神信仰和伟大人民的人性光辉。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映秀镇,参观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深切悼念地震中的罹难同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通过讲解进一步了解到抗震救灾中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救援故事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大家参观了震中纪念馆,全面回顾了抗震救灾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情景,感受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决心,以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无情的强大地震,各级党组织、党员带领群众自救抗灾、团结重建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在生死攸关、危难时刻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灾后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力量和优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对外友协的一员,要努力向抗震救灾英雄学习,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