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机关党支部与白布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7-9 09:0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104 |原作者: 董国华

  7月2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之际,省对外友协机关党支部与白布村党支部以“长知识、强本领、带好头”为主题,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与白布村党支部党员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省对外友协组织白布村党支部到我省农业大区彭山,参观彭山区优秀党支部企业眉山市硕仙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义和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黄丰镇柑橘种植合作社,实地考察长果桑、火龙果、猕猴桃、柑橘等农产品种植基地,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在眉山市硕仙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员们实地查看百步村引进的台湾四季长果桑,公司人员详细给党员们讲解了长果桑生活习性、种植管理技术及其经济价值。在义和镇和黄丰镇,党员代表们参观了规模化种植,滴管、地膜防草、生物防虫等先进田间管理技术,了解了专业合作社经营办理模式,收益颇丰。

参观火龙果种植基地

硕仙农业人员讲解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经验

参观猕猴桃种植基地

  此行,党员们还到党中央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的观音镇果园村党支部参观交流。果园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他们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抓好支部建设、做好基层治理、培养致富能手、做大集体经济及培训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教训及下步打算。

参观国家级优秀基层党组织

  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省对外友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向琼花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带领白布村脱贫致富”为主题讲党课。她讲到,这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听取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全会也提出了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白布村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精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当好村级发展的战斗堡垒和排头兵,成为带领白布村人民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着力发家致富的带头人。

省对外友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向琼花讲党课

  此次主题活动效果显著。党员曹定光说,自己种了大半辈子田,此次活动出来,看到人家采用地膜、滴管等技术,能够精确计算每颗果树需要的营养,每个果子之间的间距,感到十分震撼。对比目前白布村的漫灌、抛洒肥料等做法,人家管理科学得多。当前,白布村也在利用集体经济,试验滴管、地膜防草、水肥一体、矮化种植等先进技术。此次参观增强了对集体经济的信心,以后自己也会积极试验,探索采用更科学的技术管理田间,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年轻党员张如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让深入大山的农民看到了先进科技和先进管理经验带来的巨大潜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努力带动全村人民脱贫奔康。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