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凝聚青年智慧 探索就业创新

2018-9-25 09:5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907 |作者: 方雪

凝聚青年智慧  探索就业创新
——中国南亚青年围绕就业创业话题开展交流活动

  9月19日,参与首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的中国与南亚各国青年,继续围绕“智汇中南 创享青春”主题,就当前大家关注的就业、创业话题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中国南亚青年就业现状及最受欢迎的职业培训”主题展示、就业创业主题研讨和职场模拟面试等相关活动。
 


  在“中国南亚青年就业现状及最受欢迎的职业培训”主题展示活动中,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代表分别用视频或PPT的形式播放展示了自己国家的就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结合本国发展情况和就业创业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来自斯里兰卡青年领袖代表们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国家有责任和义务来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加强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关注青年弱势群体的就业问题,必要时给予法律救助。尼泊尔青年领袖代表分析,由于本国就学就业率低,80%从事农业,大多是女性,收入较低,但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增加了许多就业机会,大多还选择到中国或其他国家就业。印度和马来西亚的青年学生代表分析了本国造成青年失业的原因,以及失业对青年的不利影响,并提出加大职业培训,加强对失业青年的正面教育引导等建议。中国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大好的发展前景和新时代青年们不断学习,努力奋斗、敢于创新、激烈竞争的良好风貌。随后,为充分准备下一环节职场面试模拟活动,大家针对如何创造就业机会、如何适应职场环境等集思广益,从不同的思维观点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还设立了职场面试模拟环节,大家通过模拟现场感受到求职面试的氛围。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领导、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培训处老师和部分企业人事主管应邀作为此次职场模拟面试活动的现场指导和面试模拟考官。现场进行了分组演示,通过自我介绍、面试问答、综合评分、现场点评等环节的积极互动,锻炼了青年领袖们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心理素质,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剖析自己,发现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为将来在职场应聘中丰富了经验、提供了参考。
 


  通过此项活动,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们对当前就业创业难题有了初步了解,加深了对社会的探索和思考,相互间凝聚智慧达成共识,为下一步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思维路径,为中国和南亚青年在就业创业和未来发展上提供了多元方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