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促川印交流,种友谊之花

2018-7-18 17:3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836 |作者: 尹平

促川印交流,种友谊之花——第六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成功开展

  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落实省委省政府“南向发展”部署,推动四川与印度的交流,第六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于7月9日至17日在四川省成功开展。
  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于2008年由全国对外友协与中印友协共同发起,旨在弘扬印度援华医疗队的国际主义精神,传承两国友好情谊。今年时值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华80周年和中印联合医疗队成立10周年,赋予在四川省举办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特殊而深远的意义。
  7月11日至15日,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先后走进自贡市大安区新民镇、乐山市马边县等偏远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赠药,传承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广获称赞和好评。在整个活动中,来自中印两国的17名医生默契搭档、紧密配合,在共同为500余名患者诊疗的过程中深化了中印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自贡市大安区新民镇义诊


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乐山市马边县义诊

  7月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项目落下帷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主持闭幕式。联合医疗队中印双方队长分别发表感言。

 赵平会长主持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闭幕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怡副会长、四川省人民政府曹代学副秘书长出席闭幕式


林怡副会长、曹代学副秘书长与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陈敏副会长陪同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交流访问

  闭幕式上,林怡副会长、曹代学副秘书长共同为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队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闭幕式前,有关各方还共同观看了纪念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华80周年图片展。
  在四川省对外友协和相关市州友协精心组织安排下,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在华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中印双方队员分别赴成都、自贡、乐山5家医院开展医疗卫生交流,了解四川省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切磋临床技术经验。
  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与位于印度海德拉巴的诺瓦耳鼻喉医院签署了《关于开展内窥镜微创技术、头颈肿瘤个性化治疗技术协作的协议》,就增进川印双方医学人才交流往来,促进中印耳鼻喉科病例远程联合会诊平台的发展建设达成共识。

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医院与印度海德拉巴诺瓦耳鼻喉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第六届中印联合医疗队印方队员赴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交流体验传统中医

  四川电视台早间新闻《汇说天下》栏目、中新网四川分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四川广播电台、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和川报观察、四川观察等新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生动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