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助力教育扶贫 搭建爱心帮扶连心桥

2018-6-15 09:1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336 |作者: 方雪

   6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线搭桥,携手成都市双流区工商联、成都市成华区工商联、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四川都会每家新派家居有限公司、海外华侨、中国留学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阿坝州茂县河西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牵手在同一片蓝天下——关爱留守儿童健康美好未来”的公益活动。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友协副会长陈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敏表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区和中国羌族的核心聚居区,是四川省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之一。省友协作为茂县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单位,关心和支持阿坝州贫困儿童和孤儿的成长是义不容辞的。并呼吁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帮困活动中来,关心、帮助、支持四川省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中国留学生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活动中,爱心人士不仅为河西小学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捐赠了文化书籍、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还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开展了意义深远的互动交流活动,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与孩子们交流了感恩情怀和对未来的梦想,鼓励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放眼世界建设家乡。

省友协副会长陈敏和爱心人士一同发放捐赠物资

  活动结束后,陈敏在茂县副县长唐小洪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功能教室和留守儿童之家,深入了解该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及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的关心关爱情况。
  此次活动从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角度出发,搭建了爱心帮扶的连心桥,大力号召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营造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浓厚氛围。

陈敏副会长参观河西小学功能教室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