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一行访川

2017-9-10 14:2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6152 |作者: 杨馥璘|来自: 四川观察

        今天中午12点45分,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为期两天的四川之行。该代表团将实地考察四川的设施建设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感觉体验四川独有的文化底蕴,了解四川经济的发展潜力,研讨企业进入四川的可能与条件,增进中奥地方政府交流。

 

 

        奥地利与四川的交往

    1983年,奥地利林茨市与成都市结为友好城市,这是中奥两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

    2007年2月,奥地利福克拉布鲁克大区与阿坝州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2016年5月,奥地利维也纳市与成都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奥地利与四川的渊源

        有一只可爱的熊猫不得不提,2007年出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福龙”,是欧洲动物园繁育出的第二只大熊猫幼崽,也是欧洲历史上第一只通过自然交配出生的大熊猫。它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奥地利人的目光。

 

 

        “2009年,“福龙”回国时,奥地利人十分不舍,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表示:“我们为它的离开感到伤心。虽然只有两岁,但它已经是这里的动物明星,在奥地利广受欢迎。它也是‘友好大使’,在中奥两国间传递友谊。

        背景:

    奥地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议会制共和制制国家,下含九个联邦州,作为一个内陆国家,与多国接壤,东邻是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南邻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西邻列支敦士登和瑞士,北邻德国和捷克,国土面积83855km2。首都维也纳,人口超过170万,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