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开幕,将在雅安开展地方交流活动

2017-9-22 14: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647

        9月14日,以“合作创新——共建我们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开幕,南亚6国20个友好组织负责人、国内1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省内21个市州对外友协负责人近200人出席论坛。

 

 

        开幕后将举行论坛活动,在雅安开展地方交流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开幕式后,将举行主论坛、分论坛等活动,同时将举办中国(四川)—南亚国家摄影展,并在雅安市开展地方交流活动。

        南亚中国区域友好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拉依在开幕式致辞说,希望借助论坛加深南亚友好组织和四川乃至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给南亚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机会,应该仅仅抓住这样的机遇。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四川与南亚各国友好组织的交流沟通,深化南亚各国友好组织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理解,就如何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相关国家友好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同时,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推介四川,加深各相关国家友好组织、各界嘉宾对四川的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夯实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

 

 

        论坛已先后举办四届,促进南亚友好组织集体对华交流

        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南亚各国友好组织于2009年10月发起,旨在搭建中国与南亚友好组织集体对华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南亚友好关系发展的机制性活动。

        前四届论坛分别于2009、2011年在中国北京、尼泊尔加德满都、中国昆明、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

        作为中国与南亚各国间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大会,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推动中国与南亚地方政府高层对话、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越来越多的友好组织聚集到这个协调沟通对话、促进务实合作的平台上,通过这个平台,双方的合作项目不断得以拓展和深化。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全国友协副会长林怡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四川与南亚

        南亚是四川的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四川与南亚进出口总额达到10.58亿美元;截至目前,四川在南亚投资企业33家、备案投资金额2.5亿美元,南亚在川投资企业28家。

        近年来,四川与印度卡纳塔卡邦、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成都市与印度班加罗尔市、阿格拉市、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等相继结成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来川访问、交流的南亚各国友好组织十分频繁。

 

 

        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

        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南中组织)成立于2010年,是由南亚地区民间友好团体组成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其宗旨为,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南亚与中国人民乃至南亚对华友好组织间建立务实有效、积极长久的友谊。

        南中组织重视在真诚、友好、团结、合作的共识上增进了解与友谊、推动合作与发展、维护和平,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协调南亚各国友好组织开展对华友好交流活动,并多次召开委员会制定对华友好活动方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