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领导到白布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6-10 10: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01

 

 

       

 

 

 

 

 

         6月1日至2日,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副会长陈敏、秘书长向琼花一行到白布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省对外友协领导一行逐一了解白布村集体经济培育、果蔬基地化种植、文化活动室修建、村容环境整治、村道硬化立顶、防洪堤修建等扶贫项目推进和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大家认为,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可喜成效,但任务仍十分艰巨。驻村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既盯住、咬死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使大力,又着眼防返贫、奔小康思良策、想良方。省对外友协领导指出,白布村今年退出贫困是刚性指标、硬性任务,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相关工作。一是要抢抓农时,抓紧“长果桑”试种项目落地,确保村集体经济“零突破”;二是要群策群力,抓紧推进“果蔬基地化种植”项目,确保200万元专项资金专项使用、发挥效用;三是按标准、按要求,抓紧推进村文化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达标、实用、美观;四是要动态跟踪、有效协调,抓紧“村道硬化”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白布村8.5公里毛路硬化项目落实、落地;五是善始善终、讲求质量,尽快完成防洪堤工程收尾工作,确保验收合格;六是加强协调、有效对接,抓紧推进扶贫项目筛选、申报工作,积极争取省、州、县发改、交通、农业等部门对白布村有更多的“点对点”式的支持,保确更多的项目落户白布村;七是着眼需求、精神帮扶,抓紧推进农业技术针对培训工作,重点解决果蔬挂果、产量、品质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八是强化时间观念和问题导向,抓紧推进脱贫攻坚迎接内容对标自查整改工作,务必在八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州、省和国家评估检查验收,圆满完成白布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对外友协领导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希望解决的问题,勉励贫困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美好生活。同时,也要求驻村工作组要沉下心来,定下神来真心真意帮群众、真扶贫、扶真贫,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好事、解难事。
        省对外友协办公室主任李佐德和茂县副县长卞思雨及驻村工作组一同参加督导。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