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来川访问 力促两地高新科技交流与合作

2015-7-30 17:3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92


  应全国友协邀请,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际事务及商务发展处副董事布莱恩·派克为团长的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一行于7月11日至13日来川进行友好了访问。
  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在川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兴平主席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的基本情况、对外开放特别是对美贸易与合作以及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第二机场的情况。杨兴平主席还回忆了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帮助我们抗击日本侵略,以及四川大熊猫作为中美友好使者落户华盛顿和加州动物园给美国人民带去的友谊和欢乐。杨主席最后表示,我们高度重视与美国加州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代表团多看多了解四川省的经济、贸易、电子、制造以及文化产业的情况,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交流,扩大合作。
  团长布莱恩·派克感谢杨兴平主席拔冗会见,我们今天到达成都后,就参观了成都创新孵化园,使代表团获得了了解四川的第一手资料,孵化园的企业成长相当快,大家很久都没看到发展如此之迅速的企业,这令代表团非常振奋。他表示,会将成都的发展经验带回美国,加强彼此间的交流。成都已经开通了与旧金山的直航,希望明年开通的第二条直航航线是成都至洛杉矶。
  来自硅谷地区的九位市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城市。20年前来过成都的福临门市副市长苏珊娜·李·陈表示,她被成都巨大的发展所震惊。她介绍福临门市交通便利、拥有包括电脑软件、通讯、半导体和生物科技在内的1200个尖端指标性科技工业公司,也有创业园地,希望能有来自成都的高新产业去那里发展。山景市的市议员迈克尔·卡斯帕扎克说山景市有谷歌、微软等著名的科技企业,也有很多正在寻求全球发展的新兴企业,他认为这其中有许多能与四川合作的机会。市长们还表示,对四川的新型产业发展印象尤为深刻,将努力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共谋发展。欢迎中国企业去美国硅谷各市建立总部,他们愿意为任何来联合创业的人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在川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创新型孵化器,出席了“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活动,与成都市签署了成都市区(市)县代表与美国硅谷城市群区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体验了宽窄巷子的老成都文化,与国宝大熊猫零距离接触。正如团长莱恩·派克先生所说,这是一次务实的推进双方合作的考察访问。
  这是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第二次访问中国。“硅谷市长中国行”是美亚创新促进会为了更好地促进中美城市及企业的交流,实际建立共赢与互惠而创办的新型交流模式,此次以 “创新”、“互动”、“绿色”为主题,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中美市长交流平台并使交流常态化。
  省友协罗玉彬会长陪同杨兴平副主席会见了该团。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