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全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6-3-15 15: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004


  3月3日,全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省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各市州友协及部分县级市友协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主持。
  会上,赵平会长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在省友协主要干部任免大会上讲话精神,代表省友协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省友协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2015年以来,省友协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共接待了5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和友好人士133批1033人,组派出访团组9批114人次,完成对外民间友好交流项目106项;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分别与凉山州、自贡市和遂宁市共同举办了“外企看四川”、“友好合作市州行”系列活动,促成了近26亿元的项目合作。举办了首届中国(四川)马来西亚民间友好交流会,促成了中德护理人才培训项目首批护理专业人员赴德国学习培训;在助力我省扶贫开发和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工作中,我会积极动员民间友好组织、企业参与我省的扶贫工作,捐赠扶贫实物、现金累计600万元;在广泛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工作中,相继在澳大利亚、黑山、日本、印尼举办了“友好四川”系列海外活动;选派了优秀师范类大学生、阿坝师院等院校代表团赴国外开展友好交流;举办了“世界与四川大讲堂”、“2015友好之春—走进新都”等活动,支持举办了第六届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暨彭祖国际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2015中韩茶文化交流会等文化活动,承办了第十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平会长要求,全省友协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的讲话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统筹全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全力做好2016年对外交流工作。
  一、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密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更好搭建我省民间对外交流的平台。一要密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对接中联部、外交部、全国友协,加强与重点国家和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对美、法、德、日、韩等重点国家友好团组和个人双边互访工作,夯实双方友好交流的民意基础,推动政府间的务实合作。二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筹备工作,以中法论坛为契机,推出地方政府合作专题,举办特色的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宣传活动,全面促进四川与法国的地方政府及相关组织的合作。三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务实办好“友好四川海外行”、“四川企业欧洲行”等系列活动,带动市州友协广泛开展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方位推介宣传四川。四要积极组派文艺团体走出国门,以四川特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组团赴韩国、罗马尼亚、波兰等国进行友好交流。五要充分发挥友协桥梁作用,积极推介我省市州、区县与美国、德国、加拿大、波兰、泰国等国相关城市建立联系,开展友城交流合作。
  二、深入调查,注重实效,围绕中心,扎实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部署,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拟以宣传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果、藏羌地区农业发展以及文化传承和促进绵阳经济交流合作为主题,在雅安市、阿坝州和绵阳市举办“友好合作市州行”和“外企看四川”活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二要继续办好“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中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活动、自贡灯会展出国门等活动,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三要调动更多民间友好资源,继续做好“联合国战略框架下的爱心文化行”活动、日中绿化交流基金项目等工作,更好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省级机关和市州友协联系沟通,主动了解各地对外交流需求和重点,利用民间外交手段,拓宽我省对外民间交流渠道,发挥对外友协的桥梁作用,推动全省对外民间合作交流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努力营造一支与新时期友协工作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