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发现四川,了解四川——美国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代表团成功访川

2016-3-29 15:0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34


  3月22日至24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的美国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学生代表团一行20人来川进行了研修访问和友好交流。
  中美交流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于2008年在香港创立,宗旨是通过中美双方各领域交流,加强两国人民沟通,增进彼此了解、信任与友谊。本次代表团由从事中国经济文化、改革发展、城市治理等领域研究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均系第一次访问四川。
  代表团首先拜访了四川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负责人旁征博引,以鲜活的事例生动全面地向代表团介绍了改革开放30余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在交流讨论环节,研究生代表团从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视角设问,就中国城市化进程、国企改革、城市建设中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四川未来经济发展动力和走向等议题与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加深了美国年轻一代学者对四川的了解和认识。
  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川大悠久的历史和公共管理学院学术研究对全省发展与改革政策制定发挥的智库作用。代表团成员与川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开展了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两院在学术研究方面非常对口,合作潜力巨大,并就发展四川大学与芝加哥大学校际友好关系达成了初步意向。
  受赵平会长委托,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在成都会见了代表团。向秘书长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秘书长谈到,四川省是中国中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农业、旅游大省,省会成都是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四川作为中国中西部最大经济体和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一定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美国朋友关注的目光。代表团对此予以了积极回应,共同就中美关系、四川与美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外国人在四川的就业机会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探讨。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等地。大家纷纷表示,四川有序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进程的有机结合、以及麻辣鲜香的美食给代表团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代表团指导老师布兰登.库兹韦格表示,将积极推动芝加哥哈里斯学院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展校际友好交流,并在不久的将来推荐哈里斯学院高级学者访问四川。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