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动加拿大欧文桑德市与成都大邑县的友好合作

2016-5-19 15:0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209


  为加深中国与加拿大人民的友谊,推动加拿大欧文尚德市与成都市大邑县的友好合作,由四川省友协牵线和推动,应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政府邀请,加拿大欧文桑德市市长伊安·博迪一行3人于4月15日至17日访问成都。受四川省友协赵平会长委托,省友协办公室主任前往机场迎接,并陪同代表团在大邑的参观,见证了大邑县与欧文尚德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备忘录签署仪式。
  欧文桑德市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是休伦湖乔治亚湾最大的城市。欧文桑德市是白求恩年轻时读书求学之地,现保留了他居住的房宅和念书的学校,市政厅外立有纪念白求恩的铭牌。欧文桑德市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云从龙的儿子、华西坝加拿大学校学生云达乐的居住地,云达乐曾应中国对外友协邀请赴北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典礼,并到大邑县新场镇出席关于加拿大志愿者在成都行医办学的“百年历史影像馆”开馆仪式。经云达乐提议,通过四川省友协积极支持和推动,大邑县与欧文桑德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城市的协议。此次是欧文桑德市市长首次访问大邑。
  博迪市长在会见大邑县县长廖暾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大邑的城市发展令他感到惊讶。他介绍说,欧文尚德与成都有着历史渊源,华西协和大学创始人之一、加拿大医学博士启希贤曾在欧文尚德念书。他还说,欧文尚德与大邑县有许多相同之处,农业、旅游业各有特色,欧文尚德有矿山制造业、印刷业、软件业、汽车配件制造业,双方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他特别指出,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带动了中国冬季运动热,欧文尚德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大邑县西岭雪山拓展冰雪运动。廖暾县长对博迪市长的提议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一是推动大邑县职业高中与白求恩的母校建立校际交流关系,二是邀请欧文尚德艺术馆作品赴大邑县新场展出。博迪市长热情邀请大邑县领导率团访加,大邑县表示将给予积极考虑。
  在友好会谈的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备忘录,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