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搭建友好合作桥梁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6-12-30 14:5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633


  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推进四川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合作交流,应斯里兰卡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赛克拉先生和尼泊尔南亚——中国友好合作协会、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波·巴塔来依先生邀请,四川省对外友协工作组于2016年12月6日至13日,对上述两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斯里兰卡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作为斯里兰卡对华友好组织和四川省对外友协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相互保持着密切联系。2016年最后一场海外宣传活动——“大美四川”摄影展12月9日在该协会的积极协助下,于斯里兰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拉开帷幕。50余幅介绍四川自然文化遗产和少数民族风情的摄影作品展现了四川秀美的自然山川和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四川省对外友协办公室主任受会长赵平委托出席开幕式并向前来参观的师生做了现场介绍。
  为办好“2017友好四川——走进斯里兰卡”活动,工作组重点考察了活动场地,与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就活动举办的形式、内容、地点和时间等进行了座谈商议,双方一致同意于2017年5月在科伦坡举行该活动,拟以教育、文化、经贸为主题,举办“留学中国”专题讲座,“川菜品鉴”、四川民族文化展演、四川非遗文化巡展,开展太极拳交流,组织四川茶艺在斯进行巡回表演等活动。同时,双方商议,为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加深人民了解,2018年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将与四川省对外友协合作,在川举办“斯里兰卡文化周”活动。
  为促进绵阳市与科伦坡市、遂宁市与阿奴拉达普勒市的交流,工作组拜访了科伦坡市和阿奴拉达普勒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推动双方城市建立联系,实现互访。在斯期间,受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委托,访问了科伦坡市总统女子学校,向瓦妮阿拉齐校长转交了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米志坚校长的亲笔信,表达了愿意与该校建立姊妹学校,开展友好交流的意愿,邀请瓦妮阿拉齐校长在合适的时候访问绵阳。向斯里兰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推荐成都师范学院,希望于2017年推荐该校访问斯里兰卡,并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作为“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论坛”的发起者和上届轮值主席,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赛克拉先生十分关心将于2017年10月在川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论坛”,表示将积极邀请斯里兰卡友好组织负责人参会并举办“南亚国家摄影作品展”,邀请四川省对外友协派员参加2017年3月19日—24日在科伦坡市举行的“斯里兰卡——中国妇女友好论坛”。
  尼泊尔是对华友好的重要邻邦。尼泊尔南亚——中国友好合作协会、尼中经贸协会长期致力于尼中友好,此次工作组访问尼泊尔, 重点与该会会长阿努波·巴塔来依先生就举办“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论坛”人员邀请、日程安排、配套活动等进行了具体磋商。阿努波先生将组织南亚八国对华友好协会积极邀请本国领导人出席会议,同时建议在召开友好组织发展论坛时举办经贸洽谈会,使友好合作更加务实。在尼泊尔期间,四川省对外友协工作组专程拜访了尼泊尔中国协会主席庞特女士。庞特主席表示,将积极参加明年在四川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论坛”,并就如何开展中国和南亚国家友好交流提出了建议。在拜访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什雷斯塔先生等协会负责人时,什雷斯塔主席邀请我会参与该会组织的经贸文化交流周等活动,同时表示,也将积极参与“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论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