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推动自贡灯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全球推介活动

2017-1-17 14:5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57


  省对外友协按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对外交流合作渠道,积极推动四川文化产业走出去。中法论坛期间,我会以自贡彩灯为主题营造会场氛围,得到中外嘉宾赞誉。应自贡市要求,我会积极与全国友协沟通协调,通过全国友协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开展自贡灯会全球推介活动,并在全国友协2017年新春招待会上举办首场以自贡灯会为主题全球推介会。
  1月10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主办,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友协2017年新春招待会暨自贡灯会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全国友协礼堂隆重举行。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和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自贡市的领导出席此次活动。英国、加拿大、捷克等46个国家驻北京使馆的代表,欧盟商会、德国商会等13家驻北京的外国商会、协会代表,彭博社、“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等19家海外媒体和包括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人民网在内的国内29家媒体应邀出席活动,并参观了精彩纷呈的自贡彩灯。
  推介活动上,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指出,为国广交朋友一直是全国友协的宗旨和使命,以灯为媒、广交朋友,是自贡彩灯文化的传统,此次联合举办自贡灯会全球推介活动,也是全国友协新春招待会第一次与中国地方传统文化项目牵手,全国友协今后将创造更多机会,将更多的中国地方传统文化推荐给各国友人。葡萄牙籍记者康文兰表示“简直不可思议,能看到如此美妙的彩灯。希望自贡彩灯能够尽快走进葡萄牙。”加拿大DDM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总裁邓胜梁表示“将与自贡市合作,将在今年德国汉堡举办G20峰会期间展示自贡彩灯。”
  在本次活动上,省对外友协促成了全国友协与四川省自贡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推动自贡灯会走向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全国友协在未来5年内将利用海内外交流合作渠道,与自贡市携手在国内外100个城市举办100场次自贡灯会全球推介系列活动,以彩灯为桥梁,推动四川、自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宣传四川文化,展示四川魅力,提升四川对外开放良好形象。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