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青少年友好访问团赴日本山梨县访问

2015-11-10 15: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97


  应日本山梨县政府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率领由成都十八中女子足球队和四川省巴蜀艺术中心书画家组成的四川省青少年友好访问团于10月11—15日赴山梨县进行友好访问并举办2015友好四川——巴山蜀水书画作品展。
  今年是四川省与日本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周年。为巩固三十年交流成果,进一步扩大两省县的民间友好交流,促进人民之间的了解,加深四川省人民与山梨县人民之间的友谊,我会组派了由成都市第十八中学女子足球队和四川巴蜀艺术中心知名画家吴瑞峰等组成友好访问团,在山梨县政府观光部的大力协助下,赴山梨县甲府市等地的进行交流访问。
  作为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一环,10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巴蜀艺术中心、日本山梨县政府主办的“2015友好四川——巴山蜀水书画作品展”在甲府市永旺购物中心樱花广场隆重开幕,拉响了纪念四川省与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周年活动的序幕。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日本山梨县观光部茂手木正人部长、山梨县四川省友好县民会议副会长田中甲五子先生、青少年友好访问团全体成员以及山梨县各界友好人士6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向琼花秘书长和茂手木正人部长代表中日双方致辞。巴蜀艺术中心知名画家吴瑞峰先生现场挥毫作画,一副牡丹松树图表达了希望中日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历时五天,展出了包括吴瑞峰、刘忠良、范若愚等著名画家和书法家的六十幅作品,同时还展出了日本著名摄影家中川美治先生的二十幅摄影作品。
  12日下午开始,成都市十八中女子足球队先后与山梨县航空学园、甲府市商业高中进行了友谊赛,双方球员努力拼搏,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水平。十八中女足队员们在交流比赛中既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又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在与对方球员的交流中,积极主动,不仅切磋了球艺,也加深了理解。13日,在山梨县国际课的安排下,成都十八中女子足球队访问甲斐市玉幡中学,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玉幡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中日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表演了节目。该校校长北川俊明先生亲自带领参观学校,同学们随后分成四组,进入初三四个班级,与日本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短短一天,十八中的同学们与玉幡中学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山梨县访问期间,友好访问团在山梨县国际课长得陪同下拜会了山梨县教育委员会,与山梨县教育长阿部邦彦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成都市十八中表达了希望与山梨县一所高中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阿部教育长表示将积极推荐并支持山梨县内学校与十八中在内的四川省学校的交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